快新聞/歡迎!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曬出發照 預計明清晨抵台展開訪問行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透過IG發出現動表示將出發前往台灣。 (圖/取自Matas Maldeikis IG限時動態)

「開放國會論壇」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NDI)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合辦,並訂於12月2日至3日以實體與視訊混和方式舉行,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也將訪台。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透過IG發出現動表示,「開始展開訪問行程!13小時航程,法蘭克福到台北」。

更多新聞: 金溥聰復出選立委?馬英九反問:你聽誰說的?

外交部提到,此次的「開放國會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開放國會—韌性的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規劃」,目前「開放國會論壇」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外交部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也說到,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也將聯袂訪台,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以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訪台期間,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今日晚間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透過IG發出限時動態表示,「開始展開訪問行程!13小時航程,法蘭克福到台北」,而議員莎卡利恩也在限時動態放出機上照,並標記台灣。根據桃園機場客機抵達資訊,華航法蘭克福飛往台北的班機,預計將在明(28)日清晨抵台。

快新聞/歡迎!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曬出發照 預計明清晨抵台展開訪問行程
議員莎卡利恩標記台灣。(圖/取自莎卡利恩限時動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顏寬恒出席沙鹿活動待遇大不同 李雨蓁怒轟:荒謬到讓人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