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禁南非等8國入境 佛奇:Omicron已入美國也不意外

面對來勢洶洶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美國已宣布11月29日起,限制南非等8國旅客入境。布朗大學公衛院長也說,旅遊禁令可延緩約10天、病毒傳播到美國。專家是大聲疾呼民眾盡速接種,不過,傳染力強不代表危險。防疫大將佛奇則說,如果病毒已經入境美國,他也不會意外。

更多新聞: 愛沙尼亞議員訪台!超勇猛事蹟被翻出「手握2面奧運銀牌」

機場還是一樣繁忙,但11月29日開始,美國將全面禁止來自南非、莫三比克、辛巴威、馬拉威等8國旅客入境。而27日現身華府耶誕市集,副總統賀錦麗也說,拜登總統已經了解狀況。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如(拜登)總統所說我們將採取一切預防措施,這就是我們採取現有措施(旅遊禁令)的原因。」

美國將禁南非等8國入境 佛奇:Omicron已入美國也不意外

如臨大敵,因為新冠病毒新變異株Omicron實在來勢洶洶。儘管11月26日、美國疾管局已說尚未在美國境內現蹤,但白宮防疫首席顧問佛奇是直言,如果病毒已經進入美國,他也不會意外。

傳染病專家艾達佳指出,「很有可能病毒已經在此只是數量不多,Delta依舊是主流變異株,但我一點都不會驚訝,看到Omicron已經在此並可能已在小群體中傳播。」

美國將禁南非等8國入境 佛奇:Omicron已入美國也不意外

不少專家學者也同意Omicron可能已經悄悄進入美國,布朗大學公衛院長則說,頒布旅遊禁令也許能爭取防疫時間。

布朗大學公衛院院長賈哈說,「我認為旅遊禁令可延緩傳播到美國,大約延遲一週~10天。」

10%的人確診,不過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是Omicron。還有專家是認為,無須驚慌,並舉例與Omicron一樣,刺突蛋白擁有多個突變點的Beta與Lambda變異株,都沒有造成太大傷害。

美國將禁南非等8國入境 佛奇:Omicron已入美國也不意外

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泰茲表示,「記得我們還沒看到任何證據,顯示Omicron比其他病毒能製造更嚴重的疾病。」

公衛專家馬修認為,「我們應該保持冷靜,多研究一些這號病毒(Omicron),持續戴上口罩然後去接種。」

南非快速辨認出新的病毒變異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大表讚揚訊息公開透明,無形中打了中國一巴掌,美國疾管局28日發出聲明,強調美國的監測系統可監測新變種,醫界也持續呼籲民眾戴口罩,盡快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司機載200台Switch、PS5…下秒整車「轉賣二手商」得手7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