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爆武肺病例 小區封鎖全面篩檢

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天(27日)又新增了23例確診,其中有3例本土,分別在雲南跟遼寧。而內蒙古滿洲里市也因疫情擴大,當局停運公共大眾交通措施,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市民們也再度被封鎖在各小區中;上海則因有3例確診,20多家醫院緊急關閉門診與急診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坎特為人權問題狠批中國 馬刺教頭讚賞: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11月27日,中國甘肅武肺疫情的最後2名患者出院,但這並不代表中國正式告別武肺病毒。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指出,「近期國內相繼出現武肺確診病例,各地積極採取防控措施。」

內蒙古爆武肺病例 小區封鎖全面篩檢

內蒙古滿洲里市就封得很嚴,因爆出有3人確診,小區又再度被封,大家也要做篩檢揪出病人。上海市疫情同樣告急。

中國央視記者說,「上海市報告的3例,武肺本土確診病例,所感染的武肺病毒,為Delta變異株。」

內蒙古爆武肺病例 小區封鎖全面篩檢

上海冒出3例本土,當局如臨大敵,20多家醫院趕快取消門診跟急診服務,讓人懷疑如此大陣仗,是否有貓膩。但官方只稱停診是根據國家防疫要求,對相關人員場所跟環境,進行必要的檢查,只是連當地的復旦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也先後緊急封鎖;而浙江則是有1名無症狀感染者在浙大紫金港校區工作,結果導致校內同學都得被驗。中國自疫情爆發來,始終秉持不透明作風,連確診跟無症狀感染者都要分開算,到底確切染疫數字有多少,恐怕只有中南海自己知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小鎮「疫苗接種率達104%」 首長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