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坎特為人權問題狠批中國 馬刺教頭讚賞: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翻攝圖/擷取自NBA官方臉書)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期頻頻開炮譴責中國,包含、藏族、維吾爾族、香港、台灣等議題發聲,還嗆習近平是「霸道的獨裁者」、「習近平是控制狂」等。此外,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受訪時也讚賞坎特發言,表示「這是件很棒的事,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1218投下對政府不信任票 汪浩批:只在乎奪權、政治鬥爭

坎特日前曾秀出一雙繡有我國國旗的球鞋,並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永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標註「與台灣同在」,還說「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永遠都不會是」。後來總統蔡英文也回應,感謝他與台灣、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

針對此事,根據馬刺隊隨隊記者Tom Orsborn推特發文,他指出總教練波波維奇受訪時稱讚,坎特勇於說出對於各界侵犯人權行為,還說「我很高興坎特在他認為適合的時候說了出來。我覺得這是件很棒的事,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批踢踢鄉民也大讚坎特及波波維奇,表示「他能出來講會更有影響力」、「老人沒在跟你怕講真話的」、「這才叫不只是個運動員,不對強權低頭,不為利益屈膝」、「逼逼逼乳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未提《時代革命》 陳子瑜酸:果然是中國乖寶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