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大利小鎮「疫苗接種率達104%」 首長曝關鍵原因
義大利小鎮帕拉佐阿德里亞諾疫苗接種率高達104%。(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各國力拼提升疫苗接種率。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小鎮帕拉佐阿德里亞諾,疫苗接種率竟高達104%,市鎮首長格拉納(Nicolò Granà)更自豪地說出其中的關鍵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發文談金馬獎未提《時代革命》 陳子瑜酸:果然是中國乖寶寶呢

據《衛報》指出,義大利帕拉佐阿德里亞諾(Palazzo Adriano)城鎮人口約有2100人,由於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當地平均年齡超過60歲,因此若武漢肺炎擴散,該城鎮恐怕會面臨消失的危機。

報導指出, 當地疫苗接種中心洋溢慶祝氣氛,市鎮首長格拉納(Nicolò Granà)說,「這就像是一個受歡迎的城鎮節日,因為人民明白,透過接種疫苗疫苗,可以創造保護社區的盾牌,保護村莊的生存」。

格拉納透露,為因應假訊息的散播,數百名居民創立WhatsApp群組進行討論,並向人民保證疫苗的安全。他相信,如果當時任由假訊息散播,現在這個村莊人口可能只剩下一半。

格拉納也自豪地說,疫苗接種率達104%,這似乎是一個不可能數字,即使不是小鎮的正式居民,其他住在鄰近村莊的人也接種了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6輪僅提供三款疫苗第2劑接種! 11/29起分流預約、12/2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