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傳奇作曲人 家中逝世享耆壽91歲

曾替經典音樂劇"西城故事"作詞的,百老匯傳奇作曲人"桑德海姆",美東時間26號,驚傳在康乃狄克州自家中去世,享耆壽91歲,而由於前一晚,他才和親友共度感恩節,也沒有重大疾病,如今這位音樂巨擎突然離世,令親友訝異,各界不捨,發言悼念。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生了!耶誕島首批母紅蟹抵海邊「卸貨」

百老匯音樂劇「夥伴們」演員(11.16)說,「史蒂芬「夥伴們」演員,將這次演出獻給您。」

百老匯傳奇作曲人 家中逝世享耆壽91歲

百老匯音樂劇「夥伴們」,是桑德海姆親自操刀詞曲的成名作之一,11月16號紐約演出,他還坐在台下,開心觀賞,沒想到美東時間26號,驚傳在康乃狄克州「羅克斯伯里」自家中離世,享耆壽91歲。

聲源:CNN記者說,「桑德海姆是音樂劇界最多產,也最成功的詞曲家之一,獲得8座東尼獎、8座葛萊美獎,以及1座奧斯卡金像獎。」

桑德海姆縱橫音樂生涯超過半世紀,被譽為美國音樂劇改革重要推手,經典音樂劇「西城故事」的配樂作詞,也出自他手。

1979年,他更為第一部百老匯驚悚音樂劇「理髮師陶德」譜詞曲。

搭配充滿懸疑氛圍的詞曲,觀眾彷彿被帶到新的音樂劇世界。而他為「小夜曲」音樂劇所寫的歌,膾炙人口。

百老匯傳奇作曲人 家中逝世享耆壽91歲

曾翻唱此曲的美國影星芭芭拉史翠珊,以及眾多百老匯名人,都齊聲推文感念。桑德海姆對百老匯音樂劇的貢獻,讓他2015年,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的「總統自由勳章」,也獲得倫敦「榮譽市民」。

百老匯傳奇作曲人 家中逝世享耆壽91歲

百老匯音樂劇傳奇作曲人桑德海姆(2020.02)說,「劇場表演最棒的地方,就是它們宛如活生生的有機體,而電影和電視則彷彿在琥珀中,不是說它們死了,而是只能以一種形式和語調活著。」

對音樂、戲劇有自己的一套獨到看法和哲思,如今這位音樂劇巨擎逝世,也讓觀眾,無比懷念。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衣國總理「御駕親征」平內戰 傳奇跑者喊話上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