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新主席阿萊希  5國刑事指控人權紀錄差

國際刑警組織日前在大會上公佈組織架構的新名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督察長阿萊希當選主席,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當選亞洲地區執行委員。阿萊希曾多次被控濫用職權虐待嫌疑犯。胡彬郴也引發國際人權團體的疑慮,擔心北京會利由國際刑警組織打壓海外異議人士。此外,聯合國的15個組織中,有3個組織的最高職務由中國代表出任,引發聯合國被紅化的疑慮。

更多新聞: 衣國總理「御駕親征」平內戰 傳奇跑者喊話上戰場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5號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政部督察長阿萊希當選主席。消息一出,舉世譁然。阿萊希曾被控虐待嫌疑人,在五個國家面臨刑事指控,人權記錄很差。自稱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被控間諜罪的人士也現身說法。

國際刑警新主席阿萊希  5國刑事指控人權紀錄差

曾遭阿聯關押男子說,「你會在阿萊希負責管理的建築物裡,受到肉體虐待和精神虐待。」

大會還選出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擔任亞洲地區執行委員。胡彬郴曾是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武官,擁有劍橋大學犯罪學哲學碩士學位。好幾個歐洲國家的議員對胡彬郴的當選立即表態反對,擔心胡彬郴會利用職權,濫用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起訴海外維權人士。瑞典人權運動人士達爾林也發推文對胡彬郴的派任表示痛心。

國際刑警新主席阿萊希  5國刑事指控人權紀錄差

遭捕瑞典公民達爾林(2016)說,「我在中國從事違反中國法律的活動,傷害中國政府,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對此我深表歉意。」

達爾林因支持中國人權運動而在2016年被認罪,他在推文上說,讓胡彬郴擔任區執行委員,等於是派狐狸去監視小綿羊。

目前,聯合國的15個組織中,有3個組織的最高職位是由中國人士出任。胡彬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的執行委員,除了讓外界注意到中國在國際組織的勢力日漸壯大外,也令人憂心,來自獨裁極權國家代表把手一伸,人權和民主會跟遭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國會論壇5國議員明抵台、1日訪立院 民進黨團將「甲級動員」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