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Omicron病毒成威脅 投顧示警:台股恐因美債發酵跌更多!
投顧示警,台股恐怕不只會受到疫情影響下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受到新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再掀新一波疫情,各國紛紛再度祭出鎖國政策,上週五(26日)亞洲股市領跌,其中台股大盤跌幅1.61%,大跌284.8點。投顧業者示警,週一(29日)台股恐怕會有一波震盪;除了疫情影響外,若是美債上限問題無法解決的話,後續議題的發酵,將會造成更大的跌幅。

更多新聞: 星艦猛禽火箭引擎生產陷危機 馬斯克自曝SpaceX可能面臨破產

不只Omicron病毒成威脅 投顧示警:台股恐因美債發酵跌更多!
義大利羅馬兒童醫院團隊公布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樣貌。(圖/Bambino Gesù twitter)
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再為疫情增添許多變數,投信、投顧業者認為,中長期展望市場趨勢是樂觀的,反而可以藉這次疫情或是美債加重台股跌幅之際,逢低買進。根據統計,上週五亞洲多國股市都大幅下跌,印度跌2.87%、香港跌2.67%、日本跌2.53%、新加坡跌1.72%、台灣跌1.61%、韓國跌1.47%及上海跌0.56%。儘管台股跌幅小於其他亞洲國家股市,指數仍摜破月線,收在17369.39點。

歐美股市在亞洲領跌之後,也面臨一波大跌,德國重挫4.15%、法國大跌4.75%,英國股市也下挫3.64%;美股三大指數跌幅也逾2%,市場恐慌指數上揚。永豐投顧表示,在研究發現Omicron病毒可能降低疫苗抵抗力,各國也還對於這個病毒的過散性和嚴重性影響會如何,造成市場恐慌,預估台股短線恐盤跌,能否支撐半年線及季線17200點處,還有待觀察。永豐投顧另外指出,由於12月中旬美債上限再次到期,議題尚未解決前,不可謂利空出盡,美股今年漲多的前提之下,再上攻的可能性不大,台股恐怕也連帶遭受影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孩子「超勇敢」造句老師看了會生氣!媽媽無奈授權:多揍他幾下算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