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除樹根驚見二戰未爆彈!20戶居民急撤 自衛隊順利拆除

日本東京的杉並區,10月有工程人員在刨除路邊樹根時,發現一顆疑似二戰時期的未爆彈。所幸今天(28日)早上,陸上自衛隊已順利拆除引線、將彈體安全移除。

更多新聞: 捷克總統齊曼出院 預計28日上午任命新總理

大批媒體還有自衛隊員,小心翼翼跨越封鎖線。遠遠就能看到生鏽的砲彈,橫躺在圍牆邊。日本東京都的杉並區,10月有工程人員,準備刨除已經砍伐的銀杏樹根,卻意外在樹附近,發現這顆疑似二戰時期遺留的未爆彈。由於附近都是住宅區,一度引發緊張。

刨除樹根挖到...炸彈! 住宅區驚見二戰未爆彈 自衛隊順利拆除

NHK主播指出,「根據杉並區消息,這枚未爆彈長1公尺重50公斤,是美國製的燃燒彈,疑似是二戰時期(美軍)空襲所使用的砲彈。」

自衛隊在28日上午進行拆彈作業,撤離方圓40公尺、共20戶住家的50多名居民,並對周邊道路實行交通管制。之後只花費30分鐘,就成功拆除引線,將未爆彈吊掛上車,從現場移除。

刨除樹根挖到...炸彈! 住宅區驚見二戰未爆彈 自衛隊順利拆除

杉並區危機管理室長井上純良說,「老實說鬆了一口氣,先前一直沒辦法進行撤除作業,造成附近居民困擾,所幸今天平安處理完畢,也感謝大家的合作。」

拆彈的驚險過程,吸引不少路人在管制區域外圍觀,還拿起手機猛拍,所幸整起事件,最後是平安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總冠軍賽第六戰 養樂多2:1勝歐力士 睽違20年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