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根手指腫成「蘿蔔」…一查竟是肺癌!醫曝1關鍵症狀:不是關節炎
中國1名女子因手指末端腫大而就醫檢查,這才發現自己竟罹患肺癌。(圖/翻攝深圳新聞)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別忽視身體給的警訊!中國廣東深圳有1名江姓女子,最近半年發現10根手指頭越變越粗,且腿部經常出現疼痛的狀況,即使吃藥也不見好轉。原以為沒什麼大事的她,拖了許久後才去就醫檢查,這才發現自己罹患肺癌,肺部有個4公分左大的腫瘤。

更多新聞: 不甩爺孫戀風波?譚詠麟再爆與「白衣正妹」聚餐有說有笑…畫面流出!

據《深圳新聞網》報導,這名從事房仲業的江女,日前接待了1名前來諮詢的腫瘤科醫師,當時醫師發現江女10根手指頭末端腫大,似乎有「杵狀指」的症狀,他決定詢問對方近期的身體狀況。而江女表示,她不但有咳嗽、發熱等症狀,甚至腿部還伴隨著疼痛,吃藥也沒用;原以為晚點就會痊愈,所以遲遲未到醫院檢查。

她10根手指腫成「蘿蔔」…一查竟是肺癌!醫曝1關鍵症狀:不是關節炎
江女不僅手指末端腫大,甚至還出現發熱、關節痛等症狀。(圖/翻攝深圳新聞)


由於杵狀指大多見於肺部的疾病,該醫師得知江女有關節疼痛等相關症狀後,建議她到醫院做胸部電腦斷層檢查。而收治病例的中科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胸外科副主任醫師王哲指出,江女經檢查後發現肺部確實有一個4公分左右的腫瘤,經診斷為肺癌,所幸目前還是中期偏早,因此建議她盡快動手術切除。王醫師表示,所幸及早發現病症,若晚一步癌細胞恐怕就出現擴散、轉移到全身等情形。

報導稱,王醫師說明,肺癌會導致人體的一些關節出現變化,此時大多數人都以為是關節炎,但事實上關節炎的疼痛是持續的,反之肺炎所引起的痛可能會減輕或者是消失,必須注意區分。最後,王醫師提醒,如身體出現咳嗽、痰中帶血、胸痛、發熱等症狀時,切勿自行下定論,還是盡早就醫做詳細檢查,不僅能讓自己放心,還能及時發現病情。

更多新聞: 工程師擁「3000萬存款」想賣竹北房退休! 友吐背後心酸:賠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