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哭求別鬧大「願給100萬遮口費」…助教火大曝下場
台大近日被爆出學生集體作弊,其中發文的原PO還被威脅留言洗版。(圖/翻攝台大官網、Dcard)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集體作弊又一樁!台北醫學大學日前才爆出學生在考試期間拿出手機查資料、公開討論答案;近日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也被學生爆出集體作弊!據悉,作弊者得知此事後,有人苦苦哀求別鬧大,還揚言說願給100萬封口費;甚至還有學生留言威脅:「我大概猜到妳是誰,不要哪天我抓到妳的把柄」。眼見事情越演越烈,1名聲稱是該系助教的網友也宣布後續的處理方式,更怒斥:「作弊還那麼囂張的學生,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

更多新聞: 台大爆集體作弊…學姐怒公布「理組」科系:學弟妹亂搞真心寒!

台大1名女學生26日在Dcard以「某系作弊事件」為題發文,引發熱議。雖然原PO已刪光文章內容,但貼文引來多名疑似作弊的網友留言嗆聲,「賭你不敢說」;甚至還有學生語帶威脅恐嚇:「到時候知道誰是抓耙仔,有你好看」、「請妳刪除,同學這樣當的嗎?我大概猜得到妳是誰,就不要哪天我抓到妳的把柄」,「你可以試試看,看會不會被打」。


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哭求別鬧大「願給100萬遮口費」…助教火大曝下場
貼文曝光後,竟有不少疑似作弊的學生留言恐嚇。(圖/翻攝Dcard)


此外,也有疑似作弊的網友當場認錯,在留言區苦苦哀求,「拜託不要,給你多少錢我都願意」,甚至還有人揚言要給100萬遮口費,「我真的不能被我父母知道,只要100萬以下,你敢開口,我就敢給,希望你不要鬧大」。對此,原PO也回應,給再多的錢她也不會收,「現在就是看教授跟助教怎麼處理,如果有什麼苦衷就跟教授助教溝通吧」;對於留言威脅的網友,原PO也直接反擊:「明明校規有提到作弊要記過或退學」、「我匿名寫信或匿名爆料,請問你要怎麼找到我打我呢」。


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哭求別鬧大「願給100萬遮口費」…助教火大曝下場
有學生苦苦哀求別鬧大,並表示100萬以下的金額她都願意支付。(圖/翻攝Dcard)


眼見事情越演越烈,1名聲稱是該系助教的網友現身留言,表示由於作弊手法太明顯,他在改考卷時就大概確定有哪些人作弊,「有幾題明顯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可以寫到數字跟單位完全一模一樣,或是其他問答題可以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這個要我們不抓也難」。他指出,考試當天他是一大早7點多起床輸入考卷題目,結果卻鬧出集體作弊,讓他相當火大。

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哭求別鬧大「願給100萬遮口費」…助教火大曝下場
1名自稱是助教的網友現身透露後續的處理方式。(圖/翻攝Dcard)


對於後續的處理方式,自稱是助教的網友指出,目前他已調查過此事,週一將在課堂上宣布要如何處理此事,並保證不會要求所有學生重考,以免讓好學生的權益受損,「我通常不太會在網路上匿名留言,只是眼看有很多學生很擔心會不會重考,想說讓這些人安心點才回文的」。不過對於作弊還那麼囂張的學生,他承諾一定會一個個抓出來,「學期等第的顏色絕對是最鮮豔的那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張蘭刪道歉影片!黑人衰遭出征…她下秒卻「PO業配文」爽賺6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