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冷空氣南下」有雨!林嘉愷曝「濕轉乾」時間:低溫恐10度
冷空氣將在明日起南下,民視氣象主播也曝光了最冷的時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南方雲系北移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29日)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隨著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明(30日)起冷氣團南下,各地開始降溫,週三(1日)冷空氣最強,雖然漸轉乾冷,不過可能有約10度的低溫。

更多新聞: iPhone「這功能」超危險!達人警告不關「隱私全洩露」:怎麼死都不知

今(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不過早晚仍偏涼。林嘉愷指出,明(30日)下午或晚上冷氣團南下,各地開始降溫;雖然冷空氣在週三(1日)、週四(2日),不過週五(3日)起冷空氣減弱慢,再加上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清晨氣溫都偏低。

對此,林嘉愷提醒,週三(1日)起中部以北清晨低溫約12至13度,若雲量很少、輻射冷卻強,甚至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但6、7點陽光出來照射後,氣溫就上升,溫差擴大。降雨方面,今(29日)雲林以南、台北山區及東部有短暫雨,明(30日)受鋒面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週三起乾空氣南下,漸轉乾冷。

明起「冷空氣南下」有雨!林嘉愷曝「濕轉乾」時間:低溫恐10度
氣象局今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今(29日)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其中綠島、蘭嶼及基隆北海岸、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至於其他地區也有降雨的機率,其中東半部、南部的降雨情況較明顯,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則以雲多偶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為主。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25到27度,東半部約23、24度,至於各地低溫在19至22度。


更多新聞: 「醉毆小黃運將」消失6年!丫子慘況曝光…Makiyo嚇壞急叫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