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

聯合國「氣候峰會」剛落幕,首度做出「減少使用煤炭」的結論,宣示2023年,邁入「無煤城市」的新北市,舉辦第一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青年代表進行對話,探討氣候議題,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影響力,共同來為環境發聲。

更多新聞: 租屋1度電被收6元!房東敢超收「直接檢舉」最高罰3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疫情我們可以全力去保護著,但是更不要忽略現在整個氣候變遷,已經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帶來給我們全球的傷害。」

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

針對氣候變遷,新北市環保局,舉辦第一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新北市長侯友宜,跟青年代表面對面,一同探討氣候議題。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社群行銷部長葉怡欣說,「我們用社群媒體和世界交朋友,但反而把自己困在一個,更大的同溫層裡面,我們會陷入那個假象,變成說外面的世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這對於氣候議題來說,是我們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困境。」

為環境發聲! 年輕人與侯友宜「面對面」談氣候議題

綠色和平氣候變遷教育區域專案主任黃尚卿說,「老師們觀察現場第一線同學們的回應,都是高中老師,都是有在進行氣候變遷的高中老師,你就看到其實是有點令人擔憂,同學們都知道氣候變遷,但覺得這件事緊急重要的,其實是中間偏少。」

廣納年輕人的聲音,推廣淨零碳,預計在2023年,邁向「無煤城市」的新北市,為了啟動2030年減碳30%,以及2050年達淨零碳的計畫,規劃三大零碳藍圖,包括三重第二行政中心達成碳中和、都市更新或大型開發案導入零碳設計,以及打造八里成為淨零碳示範區,來因應全球暖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有氣候變遷,以及能源對策委員會,跟我們的年輕朋友在一起,都希望朝著我們率先響應,整個減碳活動,所以我們2023新北市,會變成一個無煤的城市。」

找來年輕人,傾聽不同的意見,透過論壇相互交流,替環境發聲的同時,更期待為地球做出改變。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