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Omicron!以色列開全球首槍宣布鎖國 義捷德英淪陷已出現確診
以色列將是全球第一個為了Omicron封鎖邊境的國家。(圖/擷取自CNN)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我國自29日0時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歐洲各國也祭出相關入境規範,但不少國家都已出現確診首例,包含義大利、德國、捷克、英國。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更直接宣布,禁止所有外籍旅客入境,成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鎖國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民主峰會未被受邀! 中俄2大使聯合發文批:挑動隔閡與對立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南非出現的最新變種病毒命名為「Omicron」,並歸類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陸續宣布對南非和周圍多國實施禁航令,南非多個機場11月26日湧現人潮,就是要在封鎖前,搶最後一批飛離的航班。

針對此,我國自29日0時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前述6國旅客抵台後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專案採檢措施。至於是否再增加重點高風險國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接下來要觀察,無法一下能夠完全決定,WHO也要求,不管是新型變異或是基因定序等「都要通報」,我方也密切與該平台觀察、聯繫。

目前義大利、德國、捷克、英國都確定有Omicron病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緊急宣布,要求所有抵達旅客進行隔離,直到能提出PCR檢測陰性證明為止。

以色列則更直接公告,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並重新採用反恐電話追蹤科技,以防止Omicron新變異病毒株入侵。該聲明還要等待政府批准,預計將實施14天,以色列也將是全球第一個為了Omicron封鎖邊境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比愛心 訪問期間晉見蔡總統、參加開放國會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