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三國議員團抵台!游錫堃發文:歡迎民主夥伴來台交流
立陶宛議員們今(38)晨抵達桃園機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寫下「誠摯歡迎!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和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其中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率先於今(28)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誠摯歡迎!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

更多新聞: 黃安自爆當年「舉報台獨」遭國民黨攻擊!怒嗆朱立倫:我信你個鬼


波羅的海三國議員團抵台!游錫堃發文:歡迎民主自由夥伴來台交流
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於今(28)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將在12月2日和3日參與「2021開放國會論壇」。(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發文,誠摯歡迎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脱維亞的國會議員來台,同時也歡迎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來台交流,指出「台灣藉由落實開放政府夥伴聯盟 (OGP) 的精神,致力於在全球推廣台灣的民主模式」;同時,游錫堃也強調「自由是民主的生命線,請與我們一起保持信念,共同打造一個更透明開放的政府!」。

這次除了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及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先行率3國國會議員來台外,貝里斯國會議長、墨西哥國會議員以及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亞太區總監也將陸續來台參與。而訪台期間,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更多新聞: 賭場大亨「洗米華」遭下令拘捕!辣模小三「生4胎」他狠砸12億求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