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會竊聽用戶說話?Meta官方親自說明破解「3大迷思」!
Meta一次解答「3大疑問」,讓民眾了解、保護用戶的臉書帳號安全。(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Facebook是不是會偷聽我講話?」、「為什麼我會在Facebook上看到這篇貼文?」、「為什麼我在Facebook上看到的廣告都是日常生活中曾經提到的內容?」,這是不少人使用臉書時常有的問題,對此,Meta一次解答「3大迷思」,讓民眾了解、保護用戶的臉書帳號安全。

更多新聞: 金馬58/龍劭華2度入圍最佳男配角「無緣奪獎」!成金馬最大遺珠

迷思一:Facebook是否會竊聽用戶日常對話?

Meta指出,臉書不會使用手機麥克風竊聽用戶在真實生活中的對話,也不會因此改變廣告內容。用戶在臉書看到的廣告主要是根據個人興趣、檔案的資訊,向用戶投遞該類型的廣告。用戶可在「廣告偏好」中,調整在Facebook上看到的廣告,並更新廣告設定。

用戶可以在貼文、個人化廣告上點擊右上方的三個點,再點選「為何會看到這則貼文」,管理動態消息上來自朋友、粉絲專頁以及社團的貼文,或是選擇是否要隱藏該則廣告。

迷思二:用戶在Facebook無法自行決定隱私設定?

Meta透露,民眾可以透過「隱私設定檢查」,了解誰可以看到你分享的內容,以保護個人的帳號安全;用戶也可設定「誰可以使用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在 Facebook 上搜尋我」,也可以透過隱私捷徑快速存取隱私權、安全性、廣告偏好,以及你的Facebook資訊設定等選項和工具。

臉書會竊聽用戶說話?Meta官方親自說明破解「3大迷思」!
Meta透露,民眾可以透過「隱私設定檢查」,了解誰可以看到你分享的內容,以保護個人的帳號安全。(圖/翻攝自臉書)

迷思三:不少名人的Facebook帳號都有傳出被盜的消息,用戶是否無法預防該情況?

Meta回應,營運的基礎就是保護用戶的個人隱私與資料安全,用戶可使用「帳號安全檢查」檢查個人帳號,確保用戶帳號安全性。也提醒用戶若收到可疑訊息或連結,像是索取金錢、表示要贈送禮物,或威脅要刪除或封鎖你的 Facebook 帳號等等狀況,請用戶不要輕易相信或隨意點擊任何連結或附件,避免遭到網路釣魚攻擊。

臉書會竊聽用戶說話?Meta官方親自說明破解「3大迷思」!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創立「元宇宙」,透過穿戴VR(虛擬實境)裝置,人們可以在虛擬空間中互動。(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臉書)

對此,Meta也提出保護帳號的方法,用戶可以透過設定「雙重驗證」,當有外人從未經認可的行動裝置或瀏覽器登入該帳號時,系統就會發送一組登入碼給你,為帳號多設一層安全機制。而民眾也可前往「#yourhomefb-你的個人檔案,你的居家空間」網站,透過互動式體驗,打造個人化的臉書個人檔案,就像是打造你的居家空間一樣,更全面掌控個人帳號安全。

更多新聞: 金馬58/史上最尷尬!柯震東、王彩樺頒獎互動超僵 鄉民一面倒批:看得好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