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非2班機61人確診 荷蘭衛生部:幾乎可確定一部分人已染Omicron
南非飛荷蘭2班機61人確診,荷蘭衛生單位稱幾乎可以斷定確診者中有一部分人染上Omicron。(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新加坡都宣布自南非等國旅客暫時不得入境。荷蘭衛生單位昨表示,有2架從南非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班機上,目前有61人檢測為新冠病毒陽性,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今發表聲明表示,2班機中完成COVID-19篩檢後呈陽性反應的人之中,幾乎可以確定有一部分人已經染上Omicron。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文談金馬未提《時代革命》 朱立倫補進留言區急喊:值得大家讚賞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讓全球恐慌,美國、英國、加拿大、台灣及新加坡都宣布暫禁南非的旅客入境,各國也緊急推出嚴格的邊境管制來杜絕新變種病毒,而根據荷蘭衛生單位指出,當地時間26日有2架從南非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班機,疑似有85人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根據《路透社》報導內容指出,荷蘭當局為防備Omicron入侵,自26日起禁止所有來自非洲南部的班機降落,而在禁令宣布前,荷蘭皇家航空(KLM)2架分別從南非開普敦與約翰尼斯堡起飛的客機,乘客共有624人,都已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RIVM)發布聲明指出,目前該班機上有61人篩檢結果是陽性反應,其中531人為陰性反應。但荷蘭當局也表示,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的人中,幾乎可以確定一部分的人是感染「Omicron」,詳細結果將於明天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再增3928例確診!死亡數創新高 重症病床快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