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TA憂心彭帥安危 主席:她回信明顯受到他人影響
國際奧會公布主席巴赫於21日與彭帥視訊的照片,仍未降低國際社會的疑慮。(圖取自國際奧會網頁olympics.com)

中國女子網球好手彭帥遭中國前高官性侵風波持續延燒,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一位發言人表示,WTA主席賽門仍對彭帥的安危深感憂心,並透露彭帥回覆的電子郵件「明顯受到他人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人都違規! 行人亂穿越馬路慘遭機車撞上畫面曝

WTA發言人27日對法新社表示,主席賽門(Steve Simon)依舊對彭帥的安危表達憂心,關切她是否能自由、公開,並直接與外界溝通。該發言人透露,賽門試圖通過多種管道與彭帥取得聯繫,向她發送2封電子郵件,但彭帥的回覆「明顯受到他人影響」。

發言人說,賽門擔心彭帥受到審查或脅迫,決定不再透過電子郵件與她聯繫,除非能確定回信者來自彭帥而非審查者。

35歲的彭帥先前指控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之後行蹤成謎,國際奧會(IOC)公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於21日與彭帥視訊的照片,仍未降低國際社會的疑慮,反遭人權觀察研究員抨擊IOC可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彭帥已公開亮相,要求停止惡意炒作及政治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解禁餐飲業大缺工 店家推「以工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