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比愛心中國眼紅派軍機亂! 「殲-16機」等27架次闖我ADIZ
中國軍機27架次闖我ADIZ。 圖為殲16同型機 。(圖/國防部提供)

立法院、外交部、美國民主協會(NDI)、台亞基金會等將在12月2日和3日舉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將有5國12位國會議員抵台參與,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就有10位議員來台,包括立陶宛的6位友台小組國會議員。立陶宛議員們今(28)晨6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然而中國軍機卻也持續擾台,今一口氣派出「殲-16機」等27架次軍機擾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秘魯北部發生規模7.3強震 震源深度80公里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以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訪台期間,波海三國國會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來台旅途上,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透過IG發出限時動態表示,「開始展開訪問行程!13小時航程,法蘭克福到台北」,而議員莎卡利恩也在限時動態放出機上照,並標記台灣。立陶宛議員們今晨6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莎卡利恩並對著鏡頭比出愛心手勢。馬爾德基斯率先表示,這陣子以來台立雙方在認識彼此與合作上踏出一步,立陶宛和台灣正面臨著相同的挑戰,相信此行會再開啟往後更多合作與了解。

然而相對於立陶宛的友好,中國今日則是持續派軍機擾台。國防部28日晚間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中國軍機動態資訊。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路線,中國出動「空警-500機」2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轟-6機」5架次、「運油-20」1架次、「殲-10機」6架次、「殲-11機」4架次及「殲-16機」8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快新聞/立陶宛議員抵台比愛心中國眼紅派軍機亂! 「殲-16機」等27架次闖我ADIZ
「殲-16機」等27架次闖我ADIZ。(圖/國防部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鐘小平現身北投宣講 國黨北市主委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