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從軍救國難 籲更多人跟隨挺身

兩屆奧運一萬公尺金牌得主,衣索比亞的葛布賽拉西(HaileGebrselassie),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長跑選手,今年48歲的他早已退役,轉型為成功的商人,但因為衣索比亞內戰持續超過一年,政府軍戰況危急,葛布賽拉西決定從軍參戰,呼籲更多人挺身救國。

更多新聞: 喬治攻全隊最高30分 快艇第一節一度領先

大批的志願者整隊前進,加入衣索比亞的政府軍,要到前線對抗叛軍,包括已經退休的運動明星葛布賽拉西。

奧運金牌從軍救國難 籲更多人跟隨挺身

衣索比亞2屆奧運金牌葛布賽拉西說,「我們是兄弟姊妹,我沒有對任何人有意見,但是我對要摧毀衣索比亞,摧毀我國家的人有意見。」

葛布賽拉西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市府前面,和群眾高舉著國旗,表態支持國家軍隊,希望號召更多人和他一起從軍。現年48歲的葛布賽拉西是衣索比亞的國家英雄,他曾經在1996亞特蘭大和2000年雪梨奧運拿過兩面1萬公尺金牌,也在國際大賽贏得從1500公尺到馬拉鬆距離的獎牌,並且締造過27項世界紀錄,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長跑運動員,如今他認為國家有難,就應該挺身而出。

奧運金牌從軍救國難 籲更多人跟隨挺身

衣索比亞2屆奧運金牌葛布賽拉西說,「衣索比亞人民奮起真的令人驚奇,英國BBC記者,但是他們的結局可能是陣亡,他們有其他選擇嗎,如果衣索比亞亡國了下一步呢。」

運動員退休後,葛布賽拉西轉型成為商人而且非常成功,但他也說自己同時擁有警察的身分,對使用武器不陌生。衣索比亞的內戰超過一年,近期反抗軍已經逼近首都,因此政府開始號召更多人加入軍隊。(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錦賽四強吞敗摘銅 林昀儒.鄭怡靜無緣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