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大選開票 執政.反對黨「皆稱勝選」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台灣時間今天(11月29日)早上7點結束投票,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左派候選人卡斯楚得票率超過53%,遙遙領先執政黨的阿斯夫拉的34%。月中才率團訪台的總統葉南德茲、所屬的國家黨此次推出首都市長、阿斯夫拉問鼎大位,但反對黨候選人卡斯楚表示如果當選、考慮與中國建交,讓此次選舉格外受到國際關注。

更多新聞: 壓力太大不想努力了…南韓耍廢當道?這產業超夯:付錢「放空」人人搶

現身投票站,宏都拉斯執政的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幾乎徹底被媒體淹沒。

國家黨總統候選人阿斯夫拉說,「我跟其他公民一樣排隊來投票,投給一個自由民主寧靜和平的宏都拉斯。」

另一頭,聲量最高的反對黨、左派的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也投下了手中的選票。

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說,「今天只有人民能救人民,沒有其他機會也沒有其他時機......。」

11月28日,台灣位於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當選者將接替、本月中才率團訪台的總統葉南德茲的大位。

不過,宏國經濟萎靡多時被列為美洲第三貧窮國家,近年人民出逃成難民大量湧入美國,執政黨因此被受批評,也讓阿斯夫拉挑戰重重。

而砲聲隆隆的卡斯楚,不僅是前第一夫人,也曾三度挑戰選總統,這一回她甚至主張、當選將考慮與中國建交,也讓此次選戰備受國際矚目。

宏都拉斯大選開票 執政.反對黨「皆稱勝選」

德古西加巴(首都)居民說,「我來投票當個好公民,希望一切順利進行,我希望贏家知道如何治理國家,輸家也知道怎麼輸。」

德古西加巴(首都)居民說,「不論誰贏都不會幫我們,因為經濟情況不會改變,那些贏的人即將享受權力與聲望,我們呢就還是我們。」

宏都拉斯大選開票 執政.反對黨「皆稱勝選」

宏國民眾淡定回應,實際上在近948萬的總人口中,此次登記投票者約有520萬人,全國也廣設了近6000個投票所,希望選出最佳人選、領導國家。

不過,宏國選委會已表示有8%的投票所計票過程發生延誤,擔憂可能會延宕選舉結果。

據了解,美國對於宏都拉斯大選也高度關注,尤其未來是否擁抱中國、淡化與台關係,成為美中外交角力延伸的擂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阪日立物流倉庫大火 62輛消防車、1架直升機到場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