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2小時!男躲飛機起落架艙 偷渡美國遭拘留

美國邁阿密機場26日抓到一名偷渡客,他躲在飛機起落架艙,驚險地歷經2小時飛行,一路從瓜地馬拉偷渡美國,雖然平安生還但被發現後已經遭拘留。像這樣的偷渡事件時有所聞,CNN記者也實地模擬偷渡客爬上起落架的過程,帶您去看看。

更多新聞: 西班牙北部暴雪襲擊 上百條道路關閉

男子神情恍惚,腳步不穩癱坐地面。他剛剛經歷兩小時飛行,但不是坐在機艙裡,而是藏身飛機的起落架上。

CNN主播說,「這裡就是男子聲稱躲藏的空間,目前尚不清楚他如何不被發現地上機。」

驚險2小時!男躲飛機起落架艙 偷渡美國遭拘留

這名26歲的偷渡客,27日從中美洲瓜地馬拉出發,降落美國佛州邁阿密機場,被發現後已遭拘留、送醫檢查。其實像這樣的偷渡事件屢見不鮮,美國有線電視CNN記者,先前就曾模擬偷渡客的躲藏過程。

CNN記者(2014.04)說,「這是一架退役的波音767客機,這扇門是關上的但有方法鑽進去,到達起落架艙。」

先踩著輪胎攀上起落架,然後手腳並用一路往上爬,最後進入起落架艙裡、唯一可能藏身的空間。

驚險2小時!男躲飛機起落架艙 偷渡美國遭拘留

CNN記者(2014.04)說,「我們得縮身坐著膝蓋緊貼自己,飛機輪胎會收上來2個輪胎就在這裡,這是唯一可能倖存之處。」

不過這個空間並沒有空調和壓力設備,飛上高空後氣溫動輒降到零下40、50度,又缺氧,偷渡往往悲劇收場。不過2014年加州有名少年和父母吵架後離家出走,也躲進客機起落架艙,歷經5個半小時一路飛到夏威夷,還一度昏迷,最後竟平安生還,稱得上是少之又少的奇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千猴子瘋吃兩噸蔬果 泰國「猴子節」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