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徵選「美學執行長」 被質疑為選舉布局

台北市柯文哲昨天在臉書公開徵選「美學專案辦公室執行長」,負責社宅、捷運車站等意象設計打造城市品牌;還開出月薪8-9萬的優渥待遇,但藍綠議員質疑,明明北市府有8萬員工、竟然還對外招募,憂心會淪為民眾黨未來選戰佈局、文宣操盤的政治酬庸。

更多新聞: 這堂數學課量很大!板擦妹出新招「雙刀流」 網友:老師眼睛閃了一下

拉下紅布條,替北捷教保中心揭牌,柯P替員工打造友善職場外,現在更向外界徵才,要招「城市美學執行長」,卻引爆外界爭議。

記者說,「市長美學長被質疑是為了選戰布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我跟你講實在是...。」

柯P徵選「美學執行長」 被質疑為選舉布局

面對記者追問,柯P不多談,但他臉書粉專前一天特別PO文,徵求人才推動美學政策,負責各類公共工程設計,開出簡任12職等的公務員職缺,月薪8萬2~9萬4,卻遭質疑是要找選舉人才,甚至酬庸來當政績化妝師。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要徵美學執行長,但限定專長居然是行政類的職系,這個跟美學有甚麼關係呢,我看不懂柯市長在超前部署什麼,但在卸任前一年,把人單位卡的死死,甚至還創立一些任務編組黑機關。」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藉由這樣創造議題外,其實他還為他們民眾黨的選戰做考量,編組人員除了疊床架屋以外,你還是在浪費公帑,北市府八萬多名員工,難到找不到一位,可以整合多方面美學的人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所有事情都要扯選舉,對我們來說是很阻礙城市的進步,任何事情該做就要做,不管市長任期剩下多少時間,實際上柯文哲市長任期還有一年左右,所以該做的事情我們會持續推動。」

柯P徵選「美學執行長」 被質疑為選舉布局

面對藍綠議員質疑,市府發言人特別澄清,甚至反嗆不要甚麼都扯選舉,不過,上周五為了解決基捷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才特別到市府拜會柯文哲,看似和平落幕,其實對談過程,雙方幾度爭鋒相對。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過程中他有提出很多,他所關心的問題也有提出見解,但是我一一都有從專業上做解釋,其中他也講到他「做事都不政治」,我也表達我完全不同意。」

記者說,「王國材說你在會議中,說自己做事不政治他完全不同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哈哈哈哈哈。」

面對王國材反擊,柯文哲只大笑不回答,但就怕已經達成共識的基隆捷運,又會出現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鎖定雙城論壇! 時代力量組「球棒隊」喊話柯文哲 要他替台商權益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