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嗆何「你爸媽該死嗎?」 蔡總統:民主最壞示範

核四公投重啟領銜人黃士修,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上政論節目談公投議題,何志偉說核四電廠超過40歲,''超過20年微波爐你敢用嗎'',黃士修卻說''你爸媽都6、70歲了,是不是該去死一死?'',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聲,強調恐嚇攻擊無法說服任何人,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普森家庭訪天安門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黃國昌嘆卡通都審查:中國極權香港悲哀

核四公投重啟領銜人黃士修(11.28)說,「如果只有5趴的差距,可是在核四這個案子,卻是有高達10幾20趴的差距。」

核四重啟領銜人黃士修,上節目針對核四議題高談闊論,坐在他左手邊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不是低頭看資料就是冷眼旁觀,原來節目沒露出的,還有這段對話。

立委(民)何志偉說,「黃士修就說,喔你爸媽六七十歲了,是否應該去死一死,我現場覺得我理智線快要斷掉了。」

黃士修嗆何「你爸媽該死嗎?」 蔡總統:民主最壞示範

何志偉說,當時他在節目中,提點34歲的黃士修,核四是已經41歲的電廠,還沒啟用,你敢用一個比你老的微波爐去熱食物嗎?,黃士修回嘴,你爸媽活到六七十歲,你就嫌他們太老該去死嗎?這話讓何志偉當場變臉,直說你再說一次看看,沒想到黃士修竟又講了3遍,兩人你來我往僵持不下、氣氛尷尬。隔一天黃士修還主動在臉書公布對話,讓何志偉忍無可忍,揚言要對黃士修的言語暴力提告。

立委(民)何志偉說,「我覺得汙辱人或者攻擊人,不用到連家人都去傷害,我認為這個非常不可取,而且相對可恥,所以我在這裡除了表達遺憾之外,我也可能會必要採取,必要的一些法律行為。」

核四公投重啟領銜人黃士修說,「照民進黨的邏輯揚言提告就是恐嚇,所以我現在是被何委員恐嚇了,委員我也知道您的父親過世了,所以現在是要比誰的老爸死的早嗎,請你尊重你的父母,也尊重別人家的父母,不要帶頭搞年齡歧視。」

黃士修嗆何「你爸媽該死嗎?」 蔡總統:民主最壞示範

黃士修言論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聲,強調恐嚇、攻擊無法說服任何人,對民主辯論也是最壞示範,她希望每個人都能理性、冷靜討論公投,不論立場是什麼,大家都希望讓台灣變更好,只要是針對事實的討論,對台灣民主都是好的發展。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貝里斯眾議院議長伍姿明3度訪台 外交部歡迎:支持台灣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