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

公務員辦公室竟然有網美咖啡廳,還有仿清水模的網美牆,乍看之下還以為到了博物館,辦公室裡面,有人在位置上辦公文,有人喝咖啡討論公事,就連主管辦公室外都備有沙發,可以輕鬆坐著等候進場報告,哪裡的辦公室那麼舒服,地點就在新北市新工處,來看看民視獨家直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喊「行政不中立」拒審預算 時代力量批:不應泛政治化全面罷審

一杯熱咖啡,配上小點心,辦公辦到心浮氣躁時,很多人都會趁下午茶時間轉換心情,這裡並不是網美咖啡廳,在這裡喝咖啡的全部都是公務員,每天面對工程設計圖,還有看不完的公文,兩年前辦公室搬新家,室內設計打破常規,讓公務員辦公室整個改頭換面。

新北市新工處股長王澤文說,「整個感覺不是那麼死板,所以來到辦公室就會降低,那種來上班的感覺,反而是大家一起同樂。」

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

新北市新工處副工程司王孝喆說,「到了這邊之後 辦公空間,比較舒服之後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在辦公,而是在邊辦公 邊休息 邊玩這樣子。」

來到這一面牆可以看到,仿清水模的設計,你會以為這裡很像是陶瓷博物館,事實上這裡是新工處,而這裡也擺放他們過去工程的縮小版。

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兩年前從市府大樓搬到樹林,內部員工有不少土木建築科系畢業,對於新家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讓員工辦公效率更高。處長辦公室外貼心放了沙發,準備進去報告的員工,可以輕鬆坐沙發,整理思緒舒緩心情。

新北市新工處股長王妤玲說,「偶爾還是可以跟旁邊的同事啊,就是一起聊個天,但是被叫到的瞬間就會突然..., 但是至少大家,在進去之前都是輕鬆的這樣子。」

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

新北市新工處副處長鄭立輝說,「原來的這個設計圖就是一般,比較公務機關呆板,然後傳統單調的一個設計,所以為了讓同仁能夠更有一個,優質的一個辦公環境,所以我們也邀集了,我們處裡面的同仁一起來,參與這個室內的設計。」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來到戶外可以看到這邊的公設,也是非常具有巧思,像這一個按摩步道呢,就是一棵樹木的圖案。」

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

新工處辦公大樓外的廣場,找來公共藝術專家設計,辦公室樓下結合衛生所和圖書館,多功能使用,新工處發揮巧思,要讓民眾一改公務大樓的刻版印象!

全台最幸福公務員!辦公室美到像網美咖啡廳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設宴邀王金平等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