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設宴邀王金平等慶賀

生策會長翁啟惠日前獲得美國威爾許化學獎肯定,立法院長游錫堃設宴,找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一起慶祝,游錫堃大讚翁啟惠,以華人第一位之姿拿下威爾許獎,這個獎更是諾貝爾獎的前奏,也為翁啟惠能擺脫浩鼎炒股案高興,翁啟惠感念在心,他也期許台灣的生醫產業,能進一步和半導體結合。

更多新聞: 4大公投翻盤「國民黨就是豬」!朱學恒嗆:朱立倫應該請辭

立法院長游錫堃和生策會會長翁啟惠碰肘致意,因為翁啟惠在9月才獲得美國威爾許化學獎的肯定,加上纏訟5年的浩鼎案,也以無罪定讞收場,游錫堃特別找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在立法院開桌設宴,慶祝他雙喜臨門。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全球化學界都知道,威爾許化學獎的肯定,往往是諾貝爾化學獎的前奏,我們真的很期待,翁會長能喜上加喜。」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設宴邀王金平等慶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也針對,我們這次送到立法院修正的,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提供非常多意見,他個人研究合成酵素,合成醣類引發很多,不論是新藥疫苗開發,等於是重大革命性突破。」

王金平回憶2007年,請翁啟惠從美國返台擔任中研院長,當時他跟蔡英文、陳建仁一起草擬新藥條例,立法院火速通過,讓當時走下坡的製藥業活了過來,對於台灣生醫業的願景,翁啟惠認為可以和半導體產業做結合。

翁啟惠獲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設宴邀王金平等慶賀

生策會長翁啟惠說,「今天已經走到數位化的醫療,像我們面板高解析度的面板,已經進入整個醫療產業,將來很多這些工具都需要晶片,將來半導體也會導入醫療產業。」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說,「台灣的醫療產業,已經在全世界受到很大的肯定,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甚至廠商都會到台灣來,展覽結束之後,再一起慶功都可以,來謝謝各位的付出。」

3位立法院前後任院長幫翁啟惠打氣,也期許他能更進一步,拿下諾貝爾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波海三國議員! 蘇貞昌嗆中國:我們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