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多國淪陷Omicron變異株 日本將警戒層級升至最高
日本將Omicron變異病毒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OC),是三個警戒層級中最高的一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非發現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歸類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陸續宣布禁航令。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也將該變異病毒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OC),是三個警戒層級中最高的一級。

更多新聞: 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快速 全球已13國淪陷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WHO將Omicron列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後,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則列為「亟需關注變異」,但眼見歐洲等多國相繼傳出Omicron變異病毒株入侵,因此認為有必要提升監控層級,於是將Omicron變異病毒株列為「高關注變異株」。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自27日0時起,對非洲南部6國入境者強化管制,28日0時起再新增莫三比克等3個非洲國家,從這9國入境或返國人士被要求在指定場所施隔離10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日1月再開2加2會談 議題涵蓋台海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