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民眾思考人生 大規模辭職潮湧現

武肺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受到影響,不時可聽到裁員、失業的消息。但在美國卻出現一波大離職潮。今年(2021年)9月,高達440萬美國人辭職,創下記錄。有人重新找尋更能配合生活步調的工作,有人提前過起退休生活。可以說,疫情讓人重新思考生活和人生的意義。

更多新聞: 餐飲業由黑轉紅 10月營業額創下同期新高

珊坦吉歐當了15年業務員,今年4月她辭去工作,為的是能接送孩子上下學,當個全職的媽。

全職媽媽珊坦吉歐說,「以前我從早到晚都在工作,還常常要出差,(記者問:如果沒有武肺妳會辭職嗎?),不會的我會繼續工作毫無疑問。」

近幾個月來,美國出現大規模辭職潮,9月時更創下記錄,有440萬人辭職,生活也變了。

疫情讓民眾思考人生 大規模辭職潮湧現

全職媽媽珊坦吉歐表示,「我們多出好多在家的時間,能和家人在一起,生活的優先順序改變了。」

今年1月~10月間,美國有470萬人申請創業,與2019年同期相比,成長了34%。珊坦吉歐也是其中一人,她成立了一個為當爸媽的人,提供各項生活資源的網站。

全職媽媽珊坦吉歐說,「如果我需要帶小孩去看醫生,我能說走就走離開一下,也讓我的時間更有彈性,我甚至可以為小孩安排就診時間。」

職業婦女選擇回家當全職媽媽。還有很多人決定提早退休。班克斯夫婦今年9月辭職,過起開著休旅車,全美國走透透的退休生活。

疫情讓民眾思考人生 大規模辭職潮湧現

班克斯先生表示,「我問太太說如果我們現在就走,別再等那3年了你說如何。」

有150萬名美國人本來就會在疫情爆發期間退休的,沒想到,這個數字竟然翻倍,變成360萬人。

班克斯先生指出,「當時只是想到老天爺,如果為了退休一直工作個不停,好不容易終於到要終點線了,你突然生重病死掉了,根本沒享受到退休生活,如果是這樣的話會不會太慘了。」

念頭一轉,班克斯夫婦趁房價大好,賣了房子換現金,開始遊山玩水。兩人異口同聲現在的日子太棒了,一點都不想念職場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海鮮便宜又好吃!美國男首嚐生魚片握壽司 含淚直呼:幸福到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