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由黑轉紅 10月營業額創下同期新高

餐飲業從5月疫情衝擊,成為最大的受災戶後,在今年10月,業績首度翻紅,呈現正成長,根據經濟部統計10月餐飲業營收676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有火鍋業者就說,10月開始客流量的確有大幅回升,用餐人潮比平常增加許多,到了11月業績甚至上看5倍。

更多新聞: 10級陣風=輕颱威力 恆春落山風發威 電信鷹架被吹落 滿州鄉停電

湯勺來回攪拌大鍋鴨血,廚房內工作人員忙到手沒停過,因為疫情趨緩,人潮增多,吃到飽火鍋店,備料增加,就連外場工作人員出餐也要快快快,因為在離峰時段,依舊有許多用餐人潮。

餐飲業由黑轉紅 10月營業額創下同期新高

餐飲業經理潘仕傑說,「10月的部分有稍微有點成長,11月的部分,有稍微成長50%左右,疫情趨緩,還有不用加隔板的部分,這個對顧客來講,都是會比較有一種加乘效果,他們就是願意出來消費。」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今年10月餐飲業的營業額高達676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業績由黑轉紅,專家分析,可能是近期的漲價潮,導致民眾提前消費。

餐飲業由黑轉紅 10月營業額創下同期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表示,「營業額基本上裡面是包含了價格嘛,只是有沒有提前消費,這個我們沒有辦法,提前判斷,但是這裡的增加部分,確實有反映到,如果餐廳有漲價的話,那確實會對營業額的數字,上面的顯現,確實會比較高一點沒有錯。」其實不只餐飲業11月營收增加,批發業、零售業也都出現正成長,不少業者認為是五倍券的助攻效應,只不過隨著餐飲業陸續宣布喊漲,這一波餐飲業回溫能不能延續下去,業者也沒有把握。

(民視新聞/唐詩晴、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