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
新北耶誕城是否會受新變種病毒Omicron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做出回應。(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起國際關注,科學家憂心病毒傳播速度會讓疫情雪上加霜。外界好奇新北歡樂耶誕城是否會受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國內疫情一有變化,所有活動隨時會做快速的滾動式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4公投案破口 侯友宜:尊重民意、堅持3主軸全力以赴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青年氣候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是否會受疫情影響時,作上述表示。

侯友宜說,其實Omicron這個新的變種病毒,真的是來勢洶洶,國際很多的國家已經採行更嚴格的管制標準,「那我們台灣不例外,在國際、在接軌的過程當中阻絕於境外,如何讓你境外的管控能夠保護我們國人的健康」。

侯友宜指出,目前面臨有6個國家高風險,一進來就要採取14天的集中檢疫,面對這6個高風險的國家,要隨時做好滾動式的調整,因為全世界已有許多國家慢慢遭到新的變種病毒侵入,所以政府在境外的阻絕更應該快速的反應,針對高危險的國家採取更有效的管理,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侯友宜另外提到,台灣的人民還是要保有良好的防疫習慣,不管是在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甚至保持一個適當的距離,相信台灣人民,在良好的習慣才能夠把境內的管控做到最好。

至於新北市的大型的整個這個活動,侯友宜說他一直在關注,「我們在阻絕於境外以及境內的疫情變化,我會做最快速度的調整步伐,只要國際疫情不斷上升,國內疫情一有變,隨時所有的活動,就會做快速步伐的滾動式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最大破口恐全線潰堤 馬英九緩頰: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