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變種病毒命名Omicron跳過「Xi」  美議員怒轟:WHO不想得罪中共!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圖/取自Tom Cotton推特)

COVID-19變異株「B.1.1.529」按照命名順序來看,「Nu」的下一個就是「Xi」,昨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將「B.1.1.529」命名為「Omicron」,跳過「Nu」、「Xi」,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記者在推特發文表示,世衛官員透露「Xi是亞洲人普遍姓氏」,怕「對文化、國家、族群造成傷害」,故避掉「Xi」,美國參議員柯頓則在推特上怒轟,世衛只關心中國共產黨的感受,而非公共衛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最新宣佈的COVID-19病毒變體命名系統,未來將使用希臘字母「Alpha(Α,α)」、「Beta(Β,β)」、「Gamma(Γ,γ)」、「Delta(Δ,δ)」依序命名。

世衛昨公布將「B.1.1.529」命名為「Omicron」直接跳過「Xi」和「Nu」。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的記者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世衛官員和她透露「Xi是亞洲人的普遍姓氏」,怕「對任何文化、國家、族群、區域造成傷害」,因此避掉「Xi」,但外界也不禁聯想到世衛是怕影響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美國媒體《福斯新聞》則直接指出,「Xi被跳過就是因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英文Xi一樣」,另外,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也在推特上怒轟,「世衛關心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感受,而非公共衛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1218投下對政府不信任票 汪浩批:只在乎奪權、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