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士修點名新北是最大破口恐全線潰堤 馬英九緩頰: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將至,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兩項公投,不同意大於同意,這讓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怒在藍營群組內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最大破口是新北市,會讓全線潰堤。對此,前總統馬英九緩頰,表示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民意希望能夠減碳並有充分能源,這點跟侯友宜應該是一致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辦不辦? 侯友宜:國內疫情一有變化就滾動式調整

馬英九今日出席奔騰講堂第22講「核四公投案-正義的對決」前受訪,被問到黃士修在藍營群組內點名侯友宜及不同意重啟核四民調突破5成看法,馬英九回應,對於核四公投支持理由應為「減碳」,不但符合民意,也符合是世界趨勢。

媒體追問,會希望侯友宜趕快表態,帶領藍營突破嗎?馬英九則緩頰表示,侯友宜一向尊重民意,民意希望能夠減碳並有充分能源,這點跟侯友宜應該是一致的。

馬英九指出,雖然距離核四公投時間接近,未來變化如何尚未清楚,但他滿有信心的,因為上次以核養綠公投時,不論是在新北、屏東都是6:4。至於被問到是否有跟朱立倫合體宣講公投計畫,馬英九簡短回應,「最近沒有碰到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1218投下對政府不信任票 汪浩批:只在乎奪權、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