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
台灣大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作弊,引發熱議,如今原PO也更新事件後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台灣大學爆出某系集體作弊,有學生看不下去在《Dcard》公開此事,不料,竟有疑似作弊的學生哀求別鬧大,還稱「願給100萬封口費」,甚至還有人發狠話威脅,就連該系助教也看不下去,放話「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如今原PO再度更新貼文,指出教授表明因為事情鬧大了,所以整件事將交由校方處理,也提醒她,下次有事不要鬧這麼大,要有愛與包容。

更多新聞: 真的什麼都有賣!網拍驚見三角薯條「1根要價200元」鄉民笑翻:誰會買啦


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
台灣大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作弊,引發熱議。(資料照/民視新聞)


台大1名女學生26日在《Dcard》以「某系作弊事件」為題發文,引發熱議。雖然原PO已刪光文章內容,但貼文引來多名疑似作弊的網友留言嗆聲,「賭你不敢說」、「到時候知道誰是抓耙仔,有你好看」、「請妳刪除,同學這樣當的嗎?我大概猜得到妳是誰,就不要哪天我抓到妳的把柄」,「你可以試試看,看會不會被打」;同時,也有當場認錯的同學哀求「拜託不要,給你多少錢我都願意」,甚至還有人揚言要給100萬遮口費。

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
貼文曝光後,竟有不少疑似作弊的學生留言恐嚇。(圖/翻攝《Dcard》)

眼看事件越演越烈,1名自稱該系助教的人在網路回應並證實此事,表示考卷改下去也大概確定有哪些人作弊,有幾題明顯沒有標準答案,卻寫到數字跟單位完全一模一樣,或問答題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這個不抓很難,下週一將在課堂上統一宣布如何處理,但不會要求所有學生重考,不會讓好學生權益受損。同時也警告「對於這種作弊還那麼囂張的學生,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

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
原PO更新了事件後續,表示「教授說事情太大了,所以會由校方處理」。(圖/翻攝《Dcard》)

事件延燒至今,今(29)日上午課堂也已結束,原PO也更新了事件後續,表示「教授說事情太大了,所以會由校方處理」,並提醒原PO「下次有事去他辦公室找他講就好了,不要鬧這麼大」,強調「要有愛與包容」;其他學生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被和諧掉了,教授不追究但是給學校處理,然後今天助教沒表示什麼」、「幾年前也這樣,向某系反應又像教務處,學務處反應,該系系主任和老師裝瞎喔」。

台大作弊班級今上課!教授勸「下次有事找我就好」網嘆:被和諧掉了
有網友質疑,上面留言的助教可能是假的。(圖/翻攝《Dcard》)

此外,也有網友質疑,「結果今天課堂上助教根本沒有講話,上面那個助教是不是假的」、「助教為什麼寧願在Dcard留言,也不寄信給同學們通知後續處理辦法,今天課堂也是半句話都沒說」、「結果助教還是只在匿名版發言」,對此,就有網友反駁,強調上面的助教是真的,當初還有在臉書發文,內容跟留言差不多,不過文章已經刪除。


更多新聞: 又有集體作弊!北市大學生期中考「拍抖音吃泡麵」囂張喊:這樣也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