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現蹤多國!ICU名醫點名「這2類人」:不可掉以輕心
近期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開始侵略各國。(圖/取自Pixabay圖庫)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期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開始侵略各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很可能在國際間傳播,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且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可能引發嚴重後果,雖然目前Omicron尚未出現在國內,但指揮中心依舊繃緊神經嚴正以待。對此,關注時事的知名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提醒,台灣有了上次Delta的經驗,這次也會謹慎面對,特別是針對入境者與機組員的防疫,更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有疫苗就趕快打!台大醫憂Omicron入侵 曝「這時」分配不見得充裕


Omicron現蹤多國!ICU名醫點名「這2類人」:不可掉以輕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很可能在國際間傳播,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且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可能引發嚴重後果。(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比利時、英國、德國、義大利、捷克相繼出現Omicron病例,荷蘭則表示在週五抵達的南非班機,很可能也會有病例;亞洲目前是香港有病例;以色列則是全球首個因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而英國則是規定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做PCR檢測、自我隔離,直到檢測結果陰性。

陳志金進一步指出,南非在24日向世衛通報,而世衛在2天後,26日就立刻宣布Omicron是VOC「高度關注變異株」,病毒強到連疫苗覆蓋率相當高的以色列都要鎖國,坦言「勢必會衝擊到那些想要『與病毒共存』的國家」。最後,陳志金表示,台灣一路走來都是嚴守邊境,才能讓我們安然度過幾次的風暴,有了上次Delta的經驗,各國都在嚴陣以待,這次台灣也會謹慎面對,特別是針對入境者、機組員的防疫,更不可以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高嘉瑜談修法與正妹女大生合照!網全歪樓「求女學生IG」本尊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