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推廣刺槍術上場恐「用不到」?王定宇曝3大功能:不只練體魄
陸軍司令部日前已經下令,要求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刺槍術不僅能訓練體魄,同時還有磨練軍人毅力、服從性和紀律的作用。(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陸軍司令部日前已經下令,要求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在既有基礎刺槍技法上,訓練應用刺槍技法,並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現今有很多人恐怕認為刺槍術已經不需要,但刺槍術不僅能訓練體魄,同時還有磨練軍人毅力、服從性和紀律的作用,也坦言如果只為了戰爭需要,那「立正、稍息、敬禮大概都不用了」。

更多新聞: 高嘉瑜自己掌鏡不雅片?律師嘆「她已經被控制」揭林秉樞犯罪手法


陸軍推廣刺槍術上場恐「用不到」?王定宇曝3大功能:不只訓練體魄
陸軍司令部已下令全軍開始推廣進階刺槍訓練。(示意圖/擷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近日下令,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後續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不過,近年來不少網友都覺得,像是刺槍術這種近身肉搏訓練,在現代戰爭根本沒用,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不見得要排斥刺槍訓練,指出很多人覺得刺槍術在現代戰爭上用途不大,「但我們要曉得,軍中訓練的科目,不全然是為了戰場上的需要」,坦言如果只為了戰爭需要,那「立正、稍息、敬禮大概都不用了」。

王定宇進一步指出,在過去的戰爭中,刺槍術也許有戰術上或最後壕溝衝刺的需要,但現在科技發達,各國軍力迅速成長,會使用到刺槍術的機會確實不大,倒不用把刺槍術的操練看得太嚴重。但其實訓練刺槍術的過程中,不僅能訓練國軍體魄,同時還有磨練軍人毅力、服從性和紀律的作用,也正因為如此,王定宇認為刺槍術,是戰爭中要使用的戰技。

更多新聞: Omicron現蹤多國!ICU名醫點名「這2類人」: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