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來勢洶洶! WHO示警:各國需儘早準備否則後果嚴重
Omicron來勢洶洶,WHO示警,「各國需儘早準備否則後果嚴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期非洲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開始侵略各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9)日警告,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很可能在國際間傳播,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且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特別會議諾魯總統挺台 警告:漠視台灣將造成全球公衛破口

WHO今日向194個成員國說到,請優先接種加快施打COVID-19疫苗,並且制定「減害計劃」,藉此維持必要醫療服務不會中斷。

另外WHO也說到,他們預估,已接種疫苗者也可能染上該種病毒,只是比例相對不高且能夠預測,至於該病毒是否能夠躲避施打疫苗後、染疫康復後生成的免疫力,還需要再進一步研究,「預計近期內會有更多相關資料產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R0值高達50」? 羅一鈞態度保留:比Delta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