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包商「人肉起重機」 手滑鷹架摔落8樓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區,正在進行新建宿舍施工,沒想到工人疑似「貪圖方便」,竟然扮起「人肉起重機」,只靠徒手將拆卸的鷹架吊掛下樓,結果不堪負重,整捆鋁管直接從8樓重摔下1樓,而且4名工人高空作業,也沒綁安全索;六輕管理部得知後,已勒令包商停工,並開出每人一萬元罰單。

更多新聞: Omicron全球流竄 12月襲台?陳時中: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4名工人站在8樓的外牆鷹架上,準備把整捆剛拆卸的鷹架鋁管吊掛下樓,紅衣男子腳踢著柱子當緩衝,卯足全力拉住繩索,企圖控制下滑的速度,沒想到。

六輕包商「人肉起重機」 手滑鷹架摔落8樓

一個手滑,繩索鬆脫,整捆鷹架鋁管,瞬間往下掉,一秒重落地面,4名工人傻了2秒,往下一看,還好沒有波及無辜,但便宜行事的「人肉起重機」施工法,被人用手機全都錄下,這4個人倒大霉了。

六輕包商「人肉起重機」 手滑鷹架摔落8樓

台塑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說,「相關的吊掛要有起重機吊掛機具,他的確有違規的話,我們會依規定處罰,也會勒令他停工。」

這是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的新建宿舍工程,正在施做外牆磁磚,4名工人不只違反吊掛規定,在8樓高空作業,更沒有綁上保命的安全索扣,險象環生,違規一籮筐,台塑六輕已先勒令包商停工30天,雲林縣府也要究責。

六輕包商「人肉起重機」 手滑鷹架摔落8樓

雲林縣勞青處長張世忠說,「疑似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疑慮,我們將移請中區職安衛中心,進行勞動檢查。」

驚險施工,畫面讓網友看了痛批,便宜行事早晚出事,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已派人到場檢查,違規包商最重可能被裁罰30萬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現蹤多國!ICU名醫點名「這2類人」: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