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 政院拍板調降大宗貨物稅 汽柴油也調降貨物稅 最快本周上路

最近物價從早餐店漲到連鎖餐飲店,主因就是原物料價格大幅調升,不過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近日將拍板,大宗物資調降稅率,像是進口牛肉關稅每公斤調降5元,而汽柴油預計也將調降貨物稅各1元,最快這周就會上路。

更多新聞: 一位難求! 本土疫情趨緩 飯店除夕圍爐訂位全滿

打開冷凍庫全是一包包冷凍進口牛,餐飲集團必備肉品,但受到飼料上漲影響,集團不得不調漲,而行政院為了穩定物價,將拍板調降關稅,最快這周上路。

穩定物價! 政院拍板調降大宗貨物稅 汽柴油也調降貨物稅 最快本周上路

天冷大家都愛煮火鍋,不過看看大宗物資關稅大幅上漲,美牛漲45%,澳洲牛漲35%,高級日本和牛最低也調升8%~10%,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這次牛肉關稅將由現行的每公斤10元,降到5元,另外小麥關稅會由現行的6.5%,調降至零關稅,但這對餐飲業者來說,有幫助嗎?

連鎖加盟中區公關副主委李晨馨說,「當然降關稅這件事情,多多少少對餐飲業,還是有一定幫助,不過坦白講幫助不是那麼大,現階段台灣還是滿多餐飲業者,不管是從小吃到餐廳,甚至到集團,真的不得不漲價,是因為他原物料成本,的確是翻漲得太快了。」

加油站人員說,「92加滿從0開始。」

穩定物價! 政院拍板調降大宗貨物稅 汽柴油也調降貨物稅 最快本周上路

拿起油槍,加好加滿,不只牛肉調降稅率,汽柴油也調降貨物稅,汽油現行每公升6.83元,柴油每公升3.99元,預計各調降一元,水泥貨物稅預估每公噸280元~600元,可大幅調降到140元~300元,影響所及油價和建築成本可望鬆一口氣。

財政部最快這周內啟動降稅措施,只是大宗關稅調降,還是無法讓產業反映降價,這波物價調漲已經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反彈激勵台股 三商家購掛牌上演蜜月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