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智在家鄉」百萬首獎 「災害監測APP」獲獎

聯發科技舉辦「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號召民眾發揮創意,利用數位科技,改善家鄉所面臨的問題。今年獲得首獎的團隊,利用雷達衛星觀測、環境感測,讓烏來部落的居民,可以利用app回報地表變化,成為災害預防的幫手。

更多新聞: 又甩鍋?28億自購疫苗變卦?柯:相信中央已買

得獎者在台上開心歡呼,從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手中,接下獎盃,聯發科舉第四屆「智在家鄉」競賽,鼓勵參賽者,結合創新點子和數位科技,改造家鄉的環境,今年有多達455隊,超過1800人組隊,稿件遍布200個鄉鎮,創下歷史新高。

聯發科「智在家鄉」百萬首獎 「災害監測APP」獲獎

董事長蔡明介說,「利用數位科技,改善在地環境,他們很多監控,看data都有用到手機。」今年獲得百萬首獎的隊伍,透過雷達觀測、物聯網,和烏來當地的原住民合作,利用災害觀測app回報,進行崩塌地或土石流的潛勢評估,達到預警功能。另外,也有團隊利用光達監測,即時顯示異物入侵,可運用在鐵道監控或邊坡保護。

聯發科「智在家鄉」百萬首獎 「災害監測APP」獲獎

比賽評審長吳靜吉表示,「點子範圍多元廣泛,團隊監測災害可以運用。」為了鼓勵參賽者付諸行動,聯發科將提供專業輔導或獎勵金,真正地發揮社會影響力,另外,為了因應氣候變遷,明年的主題為邁向淨零碳排的提案,希望能激發出更多點子,為家鄉和地球盡一分力。

(民視新聞/楊思敏、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身陷戀愛倦怠期? 3 個解方審視內心 化危機為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