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2/4「光映淡水」開幕暨點燈!週週精彩嗨翻天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12月4日17時30分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辦「光映淡水」開幕暨點燈,副市長謝政達手持收音桿匯集市民聲音,齊喊「點亮淡水」,宣布活動正式開跑,同時戶外光影廊道的5組作品也接連亮起。

更多新聞: 日本海底火山噴發浮石漂抵綠島? 水試所提醒嚴防船體受損

「光映淡水」主打由5組藝術家在淡水海關碼頭創作的戶外光影廊道;包括林書瑜《微浮Wave》、梁賴昌《時光標記》、黃樑疑夢俱樂部《觀/因》、王俊淵《聚》及丁建中《山河水》;其中《WAVE微浮》燈管排成12公尺類似音軌的波浪狀,市民走過就會自然擺動,象徵一道道的浪輕輕地推向淡水河岸上,彷彿用耳語傳遞自然的能量與訊息。另外,融合淡水山河四季及人文景觀變化的「淡水絕美之境-淡水山河古蹟沉浸式劇場」與集結國內頂尖藝術家結合音樂與影像的「波響—AudioVisual數位音像表演」也同步於海關碼頭B、C棟倉庫開跑,推薦市民朋友前來體驗古蹟的新玩法。

「光映淡水」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淡水量身打造的系列活動,透過「時光循跡」、「波光水岸」及「火光十色」三大主題,在淡水海關碼頭規劃靜態展演、動態聲光等多元方式呈現淡水的文化之美。除開幕活動外,12月週週都有活動,例如夕陽黃金音樂市集、光影劇場、月光電影、YOYO的耶誕舞會等,12/31(五)將配合煙火活動,在淡水漁人碼頭安排紙風車劇團表演及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淡水聲光夜」親子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參與每週限定的活動。

更詳細的活動內容請參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
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s://www.tshs.ntpc.gov.tw/

(新北市文化局 廣告)

更多新聞: 大雄家竟然是租的!網友翻漫畫證明「租了7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