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民眾訂過年期間民宿 2晚竟要價15萬

今年過年有9天連假,不能出國,許多人提早訂房怕搶不到。但日前有民眾,在網路上預定過年的民宿,卻發現4人房2晚,居然要價15萬。對此,民宿業者解釋,那是防呆價格,在真正價格尚未訂出前,防止民眾下訂。不過即便過年期間,旅宿房價會調漲,但仍然很搶手。

更多新聞: 米其林評鑑擴增!廣邀高雄在地業者齊摘星

從民宿陽台看出去,鄉間稻田風光盡收眼底。花蓮好山好水好空氣,是不少民眾,國內旅遊的首選,連假期間更是夯到爆,但最近有民眾,上網預訂明年農曆春節期間的住宿,卻發現四人房間住兩晚,竟然是天價。

聲音來源:投訴民眾說,「過年會比較貴是正常的,可是15萬兩個晚上也太貴 就傻眼啊。」

真的假的?民眾訂過年期間民宿 2晚竟要價15萬

網路上刊登,兩晚15萬的就是這間,隱身在狹小巷弄內的民宿,業者說,不是他們漫天亂開價,那是電商平台上,常見的防呆價格,避免訂出價格前,有消費者下訂。

聲音來源:當事民宿業者說,「那是防呆價錢啊 六七萬怎麼可能。」

雖然房價不可能那麼貴,但農曆過年旅遊旺季,出遊民眾要有心理準備,房價會調漲。

花蓮民宿業者陳中浩說,「平日價的五成多一點 五成左右。」

真的假的?民眾訂過年期間民宿 2晚竟要價15萬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說,過年期間的人事成本都增加,有做些許的調整 就像業者的年終獎金一樣,初一初二初三 大概幾乎都是將近快客滿,尤其是熱門的民宿或者地段,幾乎都是百分之百。」

雖然旺季住宿會漲價,但明年過年有9天連假,又因疫情無法出國,可以想見在國內,勢必會有一波旅遊熱潮。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恐12月在台現蹤 陳時中喊話完整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