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人就有1人受害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問題」

職場的性別平權與安全,近年愈來愈受到重視,澳洲國會最新一項針對"性別歧視文化"的調查發現,超過半數,都遭受過性騷擾或霸凌、甚至性侵,而針對性騷擾,也高達每三人就有一人、曾經歷性騷擾,然而其中僅有11%的人勇敢舉報。對此總理莫里森也對報告感到震驚,要求改善。

更多新聞: 美國高中校園爆槍擊 15歲學生行兇3死8傷

職場性騷擾近年愈來愈受到重視,然而在澳洲,重視公平正義的國會殿堂,卻也驚傳相關事件,甚至非常普遍。

每3人就有1人受害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問題」

澳洲性別歧視文化委員會主席詹金斯指出,「超過半數也就是51%在國會工作的所有人,都經歷過至少一起霸凌性騷擾,或實際或企圖性侵。」

澳洲國會30日公布這項「性別歧視文化」的調查,除了超過半數遭受不當對待,其中針對性騷擾,也高達每三人就有一人、曾經歷性騷,然而其中僅有11%的人勇敢舉報。

每3人就有1人受害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問題」

澳洲性別歧視文化委員會主席詹金斯,「不當行為常被當作是政治問題來處理,而不是以個人問題來處理,因此我們曾聽到人們舉報後卻被懲罰,但那些做出不當行為的人,卻被保護獎勵甚至還被升官。」

澳洲國會之所以展開這項調查,是因為2019年3月,前國會工作人員希金斯揭露,他曾在部長辦公室遭到男同事性侵,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總理莫里森也因此在今年2月下令在國會進行這項調查。

每3人就有1人受害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問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這些數據令人感到震驚與不安,我認為改善的建議應普及到所有領域,才能讓我們職場更好。」

當地民眾說,「我覺得(那些女性)是拿性別歧視牌來占優勢,我覺得調查沒必要只會顯現人的最惡一面。」

當地民眾表示,「性騷擾仍很盛行也都被掩蓋掉,我們還沒足夠照顧到女性員工,特別是國會應該樹立典範。」

詹金斯也指出,在澳洲國會中,高達40%女性曾遭性騷擾,遠高於男性的26%,而這項報告也提出28項建議,包括針對國會性別安全,設立獨立委員會進行監管。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micron入侵全球20國 美國擔憂遲早淪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