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親自頒發「文化耕耘獎」李安:台灣是根基、養分 非常驕傲!

兩年一度的總統文化獎,今(30日)天舉辦第11屆頒獎典禮,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其中「文化耕耘獎」的得主,是我國知名導演李安,李安獲獎時表示,台灣就是自己的根基和養分,他以此為榮。蔡英文也推崇5位得獎人的成就,並期許台灣的好,能傳播到世界上每個角落。

更多新聞: 兵器館各國槍枝首次大規模亮相 解放軍早期步槍也收藏

第11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特別與得獎者一同入場,而站在蔡總統身旁的,就是本屆「文化耕耘獎」得主、我國知名導演李安,適逢參與金馬獎回台期間,也親自出席,從蔡總統手中接下獎牌。

總統頒發文化耕耘獎!李安:台灣是根基.養分

總統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台灣本土戲劇 影劇 快速地發展,我要謝謝李安導演,長期關心電影界的發展,擔任金馬執委會的主席,為台灣影劇產業注入活水。」

總統頒發文化耕耘獎!李安:台灣是根基.養分

導演李安說,「不管是什麼樣的文化,什麼樣類型的電影,其實他的根底,就是我台灣的養成,還有我在這邊培訓出來的一種個性,他是我根深蒂固 他是我的根底,所以我以 成為這個文化的一部分、一份子,感覺非常地驕傲。」

而這次五位得獎者,橫跨不同領域和世代,包含獲得「在地希望獎」的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台灣安寧醫療推手,神經內科權威陳榮基醫師榮獲「人道奉獻獎」、「青年創意獎」頒給街舞界的台灣之光陳柏均,在台推動民主人權40年的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則獲得「社會改革獎」,由陳文成的胞妹陳寶月女士代表領獎。

總統蔡英文說,「在一代又一代 台灣人民接棒努力下,我們共同創造民主自由的價值,和豐厚的文化榮景,未來 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也請各位得獎人跟我們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好,傳播到世界上每一 個角落,台灣人樂為世界人!

蔡總統盛讚五位得獎者的成就,都令人欽佩,並強調政府會努力確保台灣的自由、與文化的兼容並蓄,期許台灣特色能推廣到世界各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緊張!外媒披露美英等七國 暗助台建造潛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