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打撞球突昏倒 裝葉克膜搶救仍不治

一名南華大學18歲陳姓男學生,跟同學到中正大學對外開放的撞球部打球,在昨天(29日)晚上7點多,不知甚麼原因,突然昏倒,疑似撞到球桌,消防人員到場後,陳姓男同學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裝葉克膜,不過,今天凌晨兩點,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視覺味覺雙重饗宴!「夢幻石斑魚」澎湖繁殖有成

救護車緊急開到中正大學,驚傳有南華大學的學生打撞球昏倒,疑似撞到球桌,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

目擊者說,「他是先倒下來 他是先跌倒,他也第一時間失去意識,他就開始呼吸很急促,開始口吐白沫 然後就沒什麼反應,他腳就開始踢。」

男大生打撞球突昏倒 裝葉克膜搶救仍不治

一開始是南華大學學生8人,一起到中正大學撞球部打撞球,後來6個人先離開,留下2人繼續打,大概晚間7點45分,其中陳姓男同學,疑似跌倒,後腦勺撞擊球桌昏迷。

嘉義雙福分隊員高宏甫說,「我們救護人員到了現場,發現患者已失去了呼吸和心跳,呈現OHCA的狀況,我們立即給予CPR及AED電擊一次,並立即後送醫院急救。」

南華大學主任秘書胡聲平說,「同學他的身體狀況蠻好的,跟同學相處也非常融洽,也是個非常用功的同學,唉,他往生的消息,我們也感到非常不捨和遺憾。」

男大生打撞球突昏倒 裝葉克膜搶救仍不治

但陳姓男同學送醫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只是他明明是外校學生,怎麼會跑來中正大學打撞球?原來中正大學的撞球室,位在學生宿舍地下室,學校場地出租給業者,佔地廣達250坪,有20多個撞球桌,規模全國第三,不少學生都會來練習,但其實業者在地板防滑上,已做過處理。

撞球業者林荃甫說,「那我們在這邊已經開業8年多了,至今還沒有發生過類似的情形,同學沒有跌倒的狀況,因為我們都怕同學在打撞球過程中會滑倒,這些都是止滑的地毯,可以防止同學在打撞球過程中,腳會有不穩的現象。」

只是男大生是意外滑倒撞到頭,還是身體不適暈倒,才撞到頭受傷,案發原因還得詳細調查。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氣溫「溜滑梯式」驟降越晚越冷!週三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 一路冷到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