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切Omicron但不必恐慌」 拜登:暫不打算實施旅遊限制
拜登談Omicron。(圖/擷取自路透社)

在南非首發現的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快速在10幾國出現確診,引發全球警戒,不少國家陸續加強邊境管制甚至鎖國。在鄰國加拿大已淪陷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對此發表談話,他直言,Omicron遲早會在美國現蹤,此新變種病毒雖值得關切,但不須恐慌。他並指出,暫時沒有進一步實施旅遊限制的打算。

更多新聞: 防Omicron閃電鎖國! 日本明起禁外國旅客入境

南非發現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歸類為最高等級「亟需關注變異」,各國因擔憂新變異病毒的威力,陸續宣布禁航令。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丹麥、澳洲、加拿大都首度發現病例,目前全球10幾國家淪陷。WHO警告,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很可能在國際間傳播,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且部分地區病例激增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拜登今在白宮針對新變異株發表談話,他首先感謝南非迅速向國際通報,這類資訊透明值得鼓勵,因為讓他國較有能力快速因應。

拜登直言,Omicron遲早會在美國現蹤,他呼籲完整接種疫苗者趕快追加施打,還沒打過兩劑的也趕快補足,而就算現在部分地區已解除口罩禁令,在室內場所與公共地區還是應該戴好口罩。

拜登表示,Omicron雖值得關切,但不須恐慌,他認為美國有全世界最好的疫苗、藥物與科學家,也比過去擁有更多能對抗變異株的工具。屆時若真的有需要調整疫苗、追加劑配方來因應,美國會動用所有工具來加速研發與配送程序。

至於美國是否跟進他國,祭出旅行禁令?拜登說,他目前不預期會這麼做,之後再看看。而國內部分是否封城,他強調,「如果民眾打疫苗、戴口罩,就沒有封城的需要」,下個月的聖誕節假期大量旅遊人潮,專家目前也沒建議,要求國內搭機民眾須出示完整接種或陰性篩檢證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妮亞圖」颱風最快今生成! 冷氣團緊跟鋒面來襲越晚越冷連凍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