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閃電鎖國! 日本明起禁外國旅客入境

新冠病毒最新變異株Omicron,可能入侵日本,日本厚生勞動大臣今天透露,有一名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的旅客病毒篩檢呈陽性,目前還在確認是不是感染新變種。日本首相今天(11月29日)也宣布,將從當地時間今天半夜開始,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歐盟挺台捷報不斷!「青瓦台魔咒」韓國總統安全下庄真的好難

新變異株Omicron來襲,各國如臨大敵。現在日本也驚傳,有一名11月28日晚間從非洲納米比亞入境的旅客被驗出病毒陽性,目前正在等待基因定序結果。

日本月初才剛放鬆邊境管制,允許外國短期商務旅客和學生入境,如今被迫喊卡、重新鎖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為避免最糟情況採取防疫措施,我們將於11月30日凌晨零點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防Omicron閃電鎖國! 日本明起禁外國旅客入境

除了禁止外國人入境外,日本先前也已經要求,從包括南非在內9個非洲國家入境的旅客,一律要到先政府指定的設施隔離10天,如今限制範圍再擴大。

防Omicron閃電鎖國! 日本明起禁外國旅客入境

岸田也為政策辯護,指出日本的反應或許比其他國家激烈,但畢竟面對的是神祕病毒,最好加倍小心。他也呼籲國民繼續戴口罩、做好防疫,等專家對新變種有進一步認識。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陽娣娣中國劇涉「虐貓」!劇組澄清片秒遭打臉 臨演揭發:早已被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