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會兩院通過友台決議創歷史紀錄 蔡英文用法文致謝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法國國民議會今日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用法文表示「Merci beaucoup!」,感謝法國挺台,國際支持再+1,並指出這也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民進黨感謝堅定支持

蔡英文表示,昨天法國國民議會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這項決議重點包括,「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認為台灣被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以及「呼籲法國政府持續採取具體行動協助台灣國際參與」。

此外,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當場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一貫立場。蔡英文也感謝法國不分朝野黨派,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指出,這不僅是法國國民議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今年五月法國參議院也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紀錄。

文末,蔡英文再次感謝法國朋友與台灣站在一起。她說,這段時間大家也看到,越來越多國家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因此要繼續努力,把握機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施暴男友遭起底!以作家身分上廣播節目 暢聊「柯文哲目的是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