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招待所使用期限逾期? 中市府回應釋疑
台中市中二選區參選人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被爆料,位於南屯區楓樹里的豪華招待所,其實是公保地,在都市計畫中被列為兒童遊樂場用地。中市府昨(29)日實地勘查發現違建共3處,違建總面積約500平方公尺,要求顏寬恒14日內自行拆除。媒體人周玉蔻今天秀「證據」提出2點質疑強調建物拿到使用執照,使用五年之後申請延期,最多可使用七年,期滿後應於3日內自行全面拆除。台中市政府對此回應說,地方政府開闢公共設施會通知限期拆除且「自行拆除」,與最近討論臨時性建築興建依據是不同法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瘋傳可免費安裝住警器 台南市消防局闢謠:假訊息!

顏寬恒被立委林楚茵踢爆,顏家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的豪華招待所其實是公保地,被列為兒童遊樂場用地,而且這棟「臨時建物」的面積,還超過規定標準的200平方公尺,根本就是知法犯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更痛批,「顏寬恒和家族,為了私利,竟然連兒童、台中巿民的下一代、台中市未來的主人翁,都不放過,她更指,胡志強、盧秀燕的幫兇惡行,也逃脫不了各界的檢驗追查!」

都發局昨天通知顏寬恒配合實地勘查,發現合法建築物兩側有增建,另臨近大同九街有加蓋一間小建物,違建共3處,違建總面積約500平方公尺,市府將於今日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並發函限期違建人14日內自行拆除,若屆期未自行拆除,市府將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辦理。

快新聞/顏寬恒招待所使用期限逾期?    中市府回應釋疑
周玉蔻臉書上提出質疑。(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

「地上臨時建築物全部拆除!盧秀燕不要裝傻,跟著顏家一起欺騙台中市民、呼攏全台灣人了!」周玉蔻今天上午秀「證據」提出2點質疑:第一,「817招待所」申請的是臨時建築物;第二,依照「臺中市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建物拿到使用執照,使用五年,之後申請延期,最多可使用七年,期滿後應於3日內自行全面拆除;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也表示,中市府應查一查顏家臨時建物的「使用年限」。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建造管理科長陳姿云回應,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的臨時建築使用許可是依據《都市計畫公共設施保留地臨時建築使用辦法》申請核准許可,使用期限是按照該辦法第11條,地方政府開闢公共設施會通知限期拆除且「自行拆除」,與最近討論臨時性建築興建依據是不同法規。

陳姿云強調,若按《台中市臨時性建築管理辦法》是就一般建築基地申請臨時使用,包括展演設施、空地管理圍籬或戶外停車場管理等,所給予臨時性使用,期限是從幾天、幾月或是一年等,最常展延不能超過7年,此與本案所談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使用期限」並不相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趨緩 北市直飲台12/1重新開放「每日清潔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