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傳遭施暴還被酸民「網路霸凌」 林穎孟痛批:不應藉此訕笑、政治攻擊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爆被現任林姓男友施暴,對她痛毆、甚至鎖喉、拖行。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該則消息一出,有不少網友、酸民對高嘉瑜網路霸凌,「親密關係或性別暴力,從不是無關緊要的事件,而是需要我們一起同理受害者和譴責暴力,更不應該藉此訕笑或政治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全面停審預算 民進黨:拖延國家發展、犧牲民眾權益

有週刊報導指出,高嘉瑜在這個月中旬與林男入住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林男發現她手機內,與已經結婚生子的初戀馬姓前男友傳訊息而引發醋勁,於是對高嘉瑜拳腳相向,甚至扣住她的手機,並將資料全部備份,還限制高嘉瑜的行動,直到2天後才放她走。後來高嘉瑜去驗傷,神隱數天後,才上政論節目。

該則消息一出後,有不少民眾一同譴責暴力,但卻也有酸民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攻擊高嘉瑜,「為了不要再看到她,下屆讓她立委落選」、「很會刷存在感」。

針對此事,林穎孟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是「台灣女權日」,卻傳出高嘉瑜遭受家暴,被以私密影像威脅的新聞。而在這件家暴事件傳出後,卻有許多網友、酸民持續以訕笑、嘲諷的口吻,對委員網路霸凌,這些實在讓她感到心疼又憤怒。

林穎孟表示,她非常能夠理解,為什麼作為女性政治人物,在遭受暴力或影像威脅後,會選擇低調、隱忍不說,「因為就是會發生這種藉機被政治攻擊、二度傷害的狀況」。

林穎孟提到,身為女性政治人物,日常生活中,其實經常需面對各種充滿性別歧視的政治攻擊、言語性騷擾、性羞辱,只是她們通常選擇不說出來,因為是政治人物,比起一般人,她們更容易擔心公開後,被大眾質疑身為政治人物不夠大器、脆弱無能、害怕受到更多藉機的政治攻擊和操作,因此比起一般人,政治人物更容易選擇隱忍不說。

林穎孟表示,政治人物也是人,尤其女性政治人物在體型差距下,因而會受到更多暴力威脅,「在此我要嚴肅的說,親密關係或性別暴力,從不是無關緊要的事件,而是需要我們一起同理受害者和譴責暴力,更不應該藉此訕笑或政治攻擊」。


快新聞/高嘉瑜傳遭施暴還被酸民「網路霸凌」 林穎孟痛批:不應藉此訕笑、政治攻擊
林穎孟臉書發文。(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E瘋傳可免費安裝住警器 台南市消防局闢謠: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