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顏男子」坂口健太郎主演 今年秋天日本收視最高戀愛喜劇

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改編自 2018 年發售的同名漫畫,全劇由《99.9 不可能的翻案》、《月薪嬌妻》金子文紀擔綱導演,並由「鹽顏男子」坂口健太郎、清野菜名分別演出男、女主角。不過只是空有形式的婚姻關係中,卻衍生一段先婚後愛的浪漫情節,輕快舒坦的戲劇節奏,使其作為戀愛喜劇,卻能在日本繳出破 10% 收視紅盤,可說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 2022 日系穿搭前線 秋季日劇女主角的時尚搭配

女主角清野菜名,去年十月傳出與生田斗真的結婚喜訊,並在近期宣告將在明年春天成為新手爸媽;在《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拍攝過程中,清野孕期強碰拍戲行程,更是在本劇首集上架時,網友們熱議的重點。然而,清野在劇中優秀的演出及收視表現,立刻狠狠地反擊網友起初對她的質疑;面對個人事業全心全意地投入,不論在劇中還是劇外,都展現清野無比堅韌的一面。

孤身一人,不代表就是過得不幸福。

「鹽顏男子」坂口健太郎主演 今年秋天日本收視最高戀愛喜劇
圖片來源:《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劇照

27 歲的設計師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對於婚姻生活不具半分憧憬,追求認真工作、用心玩樂的生活態度,享受足夠充實的工作成就、無拘無束的生活,因為理解獨身一人的價值而選擇不婚;30 歲的廣告商百瀨柊(坂口健太郎 飾),因為某些荒唐的原因,急尋對象結婚以獲得「已婚」身分。僅有一面之緣的二人,卻因為各自的苦衷,共同締造一段難以啟齒的假婚姻。

起初看似老套的劇情,在隨著集數推動劇情的過程中,才明白本劇並非只是把一場甜膩的戀愛情節,原封不動地改用婚姻的方式呈現,而是在一定的娛樂性內,道出對於婚姻的認知與定義的不同。明白自己的價值,遠比恪守人生階段的儀式更為重要,人生的幸福與否,不該交由他人的存在來判定,劇中強調的「一個人又不代表不幸福」,顯示當今不婚族的生活態度。

幸福不是為外人比手畫腳的事物。

「鹽顏男子」坂口健太郎主演 今年秋天日本收視最高戀愛喜劇
圖片來源:《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劇照

展開假婚姻的明葉與柊,為了不讓外人發現這空有形式的婚姻關係,處處小心留意,深怕露出馬尾的二人,意外引起更多的誤解與笑料;同時,明葉發現柊假結婚的目的,竟是為了得到已婚者的身分,能夠繼續守護在心儀的大嫂身上。約法三章不得逾矩的兩人,卻在相處的過程中,一改原先彼此對於「愛」的認知,但不曾有經驗的兩人,該如何展示自己真實的心意?

「好太太不能抱怨碎嘴,畢竟是為了打造美好家庭而存在。」這樣的對話在劇中時常出現,過時且不平的對話屢屢讓人大翻白眼,但其同時也是不少人對於「婚姻」一詞的解釋,當我成為我們,難道原本的自我便必須捨棄?本劇不斷以舊時代的思維,衝撞著現代人的婚姻態度,也在過程的曲折離奇中,慢慢摸索幸福的模樣,但不管怎麼說,它都不該長成他人口中的模樣。

 

若要說本劇的亮點,必是號稱「鹽顏男子」坂口健太郎的演出,憑藉薄唇細眼與純淨的外表,出道多年的他,早已擄獲海內外劇迷的心。劇中,他對於痴情男子的演繹,如實呈現其笨拙且不諳情場事的天然呆,渾身散發孩子氣的可愛模樣,實在讓人難以把目光其身上移開。截至今日已播畢 5 集,還不快跟上進度,一同追起這部輕鬆歡快的婚姻喜劇吧!

 

主圖來源:《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全面啟動》跨性別演員曬「8塊肌」照 術後身材曝吸188萬人朝聖!